火点的博客: 《笔祸史丛谈》PDF下载


1
Posted on 6/03/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从昨天下午开始的国内大面积网络故障肯定引出了很多人说要广大网友行为自律,不要在一些国际站点做有损中国人形象的事情,说这些话的忘了从汉宣帝杀恽开始“言禁”从来都是随意的。

我并不反对对一些内容进行网络封锁,但其需要的是合法政府在符合人民意愿下并由人民监督来做出的,如果是由一个专制政府推行的话只能是文字狱2.0版。

黄裳先生在文革后研究历朝历代的“笔祸”,大体上可以看出来历朝历代专制统治的言论封锁都带有统治者的随意性。

“雪夜读禁书,雨天忙翻墙!”

1
Response to ... 《笔祸史丛谈》PDF下载
匿名 说... 2013年5月28日 14:36

It's not my first time to pay a quick visit this web page, i am visiting this web page dailly and get fastidious facts from here everyday.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blog ... crear facebook grati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