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我的博客历程


4
Posted on 6/02/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我写博客的时间并不是很长,第一个接触的博客是网易博客,163邮箱附带的那种,只发过几个大学历史考试名词解释,我追求完美,对网络上的名词解释进行了整理,所以还是有一个留言表示感谢,这个博客的文章后来全部删除了,原想把博客也给取消,但是网易博客好像不能做到这点。

结论:不能删除博客的博客不是好博客。

第二个博客应该是搜狐博客,因为《电脑爱好者》说搜狐博客是国内最好的博客,所以就用了它。我在搜狐博客上面写的文章主要是影评,其实就是把我看过的电影截图然后加上一句话,可以作为自己的一个电影日志。有一次我想发介绍女孩子胸围的图片(有罩杯),搜狐给我删帖了,之后我就很少去看那个博客了,现在连账号都已经忘记了。

结论:能随便删除文章的博客不是好博客。

第三个博客是百度博客,感觉可以自己定制一下界面,同时访问速度也很快,最初感觉不方便的就是图片上传问题,不过奥运会前我想发表一篇奥运解禁网站的名单,百度博客根本就不让我发表。

结论:不能随便发文章的博客不是好博客。

在这个期间我通过RSS阅读,知道了一些著名的博客,第一个给我很大启示的是够趣堂,通过它我又知道了可能吧月光博客(这个现在质量已经很低了),真的对我有很大的触动。阅读了大量的独立博客,我也有搞独立博客的愿望了,在友人的怂恿下买了梦游的一个空间(80米)和一个域名(1米)建了一个基于WordPress的独立博客呼呼社火点的博客,建立之后才发现搞一个独立博客是那么的困难,WordPress上手的难度对于我这个网站白痴和Html小白来说实在是太大了,写了两个月就发现自己没有东西可以写了,在加上找工作的烦心事就干脆停止了更新。建立独立博客失败对我来说是一个好的教训,09年互联网整顿,备案的狂潮中我决定学习马克思和恩格斯,将博文交给网监和老鼠去批判了。

结论:没有充分的准备不要建立独立博客,一个内容出众的博客是优秀博客,一个持续更新的博客更是优秀博客。

在Blogger里面其实搞过一些试验,但是效果一直都不好,不过现在打算安下心来长时间的维系一个这个博客。

今天中国大陆地区出现了大面积的网络故障,具体情况我就不说了,只是希望大家保持冷静,相信政府,相信党中央!

4
Responses to ... 我的博客历程
流水弦歌 说... 2009年6月11日 23:23

嗯,上次就是想评这篇来着,窗口死活弹不出来,只好作罢。现在都忘了当时想说啥了,哈哈。

总归是我想大家最终都会意识到言论自由的重要性要高于是否被接收吧。当然话说出来还是希望有人能够看见,有所回应的。继续坚持吧……

火点 说... 2009年6月11日 23:28

坚持总归是困难的,不过对比卖身给政府的困难那还是小的。

匿名 说... 2009年6月16日 12:50

我一直觉得blogger就够好了,可是被封了,所以现在也想自己搭建独立博客了。
准备中。呵呵

火点 说... 2009年6月16日 16:11

建独立博客有点累,先准备搞好WordPress吧,不过主要问题是独立博客也并不是真正的独立,国内的主机服务商现在都要求必须备案,而国外的也会被GFW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