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关于订阅


7
Posted on 6/17/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火点的博客已经换了新模板了,模板本身很简单,从Belen那里掏到的,是我喜欢的风格。
这次仅仅说一下订阅的事情,由于Google Blogger被封,Google Blogger自身的Feed是不能被鲜果、抓虾之类的RSS阅读器所读取,如果Feed通过Feedburner烧制的话同样,而国内Feedsky已经不能继续抓取Google Blogger的文章了,怎么办呢?
烧制RSS Feed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可能吧文章在此,所以我将Feed全部烧制了(香啊)!
直接订阅和使用Google Reader的服务是由Feedburner提供的,这是考虑到使用Google Reader的群体是占大多数的。不过我还是在使用鲜果订阅里面加上了Feedsky的服务(Feedburner的服务也不被鲜果接受),凡是通过Feedsky订阅的用户也是可以看到火点的博客的全文的,不过订阅源不是来自我的博客,而是导入了博客文章的Facebook!

呵呵,这其实是一种不是办法的办法,不过这样毕竟可以避免通过FeedSky订阅的童鞋们的损失,而且实际上也不用迁移修改Feed地址的了,我估计国外的SNS服务如Facebook、Myspace都能提供全文导入Blogger,就不要考虑国内的SNS了,我试都没敢试。
还是推荐使用Google Reader和Feedburner,国内服务总给人一种不靠谱的感觉。
7
Responses to ... 关于订阅
流水弦歌 说... 2009年6月17日 23:38

你应该到管理后台把 设置-》供稿 -》帖子供稿重定向网址 改一下,改成 feedburner 提供的这个,

http://feeds2.feedburner.com/huodian

这样别人如果从地址栏里的图标订阅,就不会跑到 blogspot 自身的 feed 了。

貌似你的订阅数增长很快啊。

火点 说... 2009年6月17日 23:49

谢谢啊,又学到了新东西。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的啊,以前一直在2-3个徘徊(一直有一个是我自己),最高是4,今天下午发现突然涨到了16了,呵呵,系统抽风……

流水弦歌 说... 2009年6月18日 13:41

你从 feedburner 的统计里面能够看到来源啊。

另外我看到你已经用我说的办法重定向了,但要注意 feedburner 里面需要输入的 “Original Feed:”必须要用 blogger 内部的这个地址,而不能用那两个缺省的blogspot域名下的 atom 和 rss ,否则会循环调用,无法更新的。

http://www.blogger.com/feeds/5975921347449541617/posts/default

国内有的时候不拦 atom,你也可以拿 atom 地址或者上面的这个地址在 feedsky 试试。(我是直接拿 FeedBurner 烧好地址的甩给 Feedsky 了),省一道手,免得还要依赖 Facebook……

不过其实怎样都可以了,Feed 很方便,遗憾的只是国内用户大多意识不到。还要多宣传。

火点 说... 2009年6月18日 17:57

你的意思是不是说feedburner的Original Feed应该是

http://huodian.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

我的Feedburner烧录好的地址,和上面的那个地址给feedsky都不行,我没有试atom。

不明白我的订阅里面为什么有那么的邮件客户端订阅(共5个)不过主力是个事GR,能看究竟是谁吗?

ABitNo 说... 2009年6月18日 18:35

我喜欢这种简洁的主题,你那句“国内服务总给人一种不靠谱的感觉“说的相当正确

火点 说... 2009年6月18日 18:46

谢谢,你的博客色彩也变淡了,以前的那种黑色调不好,伤眼睛。

Unknown 说... 2009年6月19日 00:38

逆势而上啊,blogger铁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