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终结者2018(Terminator Salvation)


0
Posted on 6/22/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上周六在金逸影城看的这部电影,大银幕观看效果就是不错,看的我头都痛了。
好莱坞电影有一类题材,就是人类同智能电脑的战争,人类会有一个精神领袖或者救世主之类的人物,而智能电脑会有一群威力巨大的小强机器人,在这类题材的电影中,终结者系列是最为弱智的,观看这种类型的电影只需要眼睛、耳朵和不断晃动的双腿就可以了。终结者2018 (Terminator Salvation) 显然在这个基础上没有丝毫的进步。
全剧的故事很简单,“审判日”后人类的幸存者组织了“反抗军”,John Connor在里面是个中级领导,常常通过无线电台介绍反抗知识,鼓舞人类必胜的信念,他自己也从他妈妈Sarah Connor的录音带中寻找慰藉。“反抗军”的头头们在一艘俄国核潜艇上面(看潜艇指挥官像是俄国人),指挥一个行动小组获得了可以控制“天网”系统机器人运行的短波代码,头头们希望John Connor进行测试并在4天内进行总攻。
2003年被处以死刑的Marcus Wright通过机器人技术复活,认为自己是一个人类,认识了John Connor的爸爸Kyle Reese和小女孩Star,天网的战机俘获了Kyle Reese和Star,Marcus Wright和A-10攻击机驾驶员Blair Williams回到了抵抗军的基地,被地雷击中的Marcus Wright被发现时是有着人类皮肤和心脏的机器人,大家都感到很震惊。短波信号干扰成功使得高层命令John Connor向天网发动进攻,并不打算不营救被天网劫持的人类,John Connor从Marcus Wright口中得知Kyle Reese被天网俘获,要求停止攻击,并通过无线电台号召不要进行进攻。Marcus Wright在Blair Williams的协助下逃脱抵抗军基地,同John Connor达成了协同进攻天网,就出人质的计划。
最后经过在天网基地长时间的打打杀杀,战胜了T-800这样的敌人后,胜利回归,Marcus Wright将心脏给了重伤的John Connor,人类还需要继续战斗!
个人感觉Marcus Wright的芯片应该被封存起来作为后来派往过去的T-800的芯片,要不怎么能和少年John Connor那么亲热呢。如果广大劳动人民都认为John Connor是救世主,不理解为什么John Connor不利用自己的地位发动政变来获得最高领导地位呢,而受一群躲在海底潜艇上的老伯伯指挥,米国人的思想就是不一样。不错意外的话John Connor还会继续战斗下去,直到这个系列不能继续赚钱为止。
整部电影基本上由一场接着一场的战斗构成的:
战斗1:John Connor参加的小队进攻天网的一个据点,获得天网数据,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天网在利用人类做实验,Marcus Wright在硝烟中登场。
战斗2:Kyle Reese和Star干掉了一台T-600,T-600的战斗力都那么强大,人类命运堪忧啊。
战斗3:Marcus Wright三人讨要燃料不成遇到了Harvester,进行了一场公路追击战,个人认为这是整部作品最出色的一段。
战斗4:Marcus Wright和Blair Williams和三个人类小混混打了一架,从中可以证明人类这种物种其实也用不着拯救。
战斗5:Marcus Wright和Blair Williams从抵抗军总部逃脱,基地动员了那么大的力量居然没有干掉这两个人,其实是一个人和一个机器,抵抗军的实力也是很菜菜。
战斗6:John Connor在天网基地作战,同T-800对决,在Marcus Wright的帮助下勉强获胜。话说电脑制作的施瓦辛格的T-800似乎比本人要粗壮些。
0
Responses to ... 终结者2018(Terminator Salvatio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