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曲线正义


2
Posted on 6/16/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邓玉娇一审免除处罚,虽然结果并不是很完美但邓玉娇毕竟获得了自由身,我还是很替她高兴的。


邓案的这个结果让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失望,以“无限防卫权,不应负刑事责任”来结案才是法制的真正胜利,邓玉娇本人现在获得的也只是一种曲线正义而已,不过我还是希望事情就此截止。

邓案已经从官员调戏强奸民女演变成了一场政府和民众的对抗,这种对抗的结果使得邓案已经失去了本来的面目,一方面真理部开始下达关于“邓玉娇案件被反华势力利用”的通知,另一方面确有人证实接到过相关组织介绍邓玉娇案件的电脑,这种“法轮功”式的宣传也是我最讨厌的。

大部分普通人还是希望通过邓玉娇案件来促进中国社会进步,这其实是一厢情愿和强人所难,邓本身就是一个普通的民家女子,让她承担一种她所不能承担的象征是她所不愿意的,而且以事态的发展也将会给她本人造成更大的危险。在整个邓玉娇事件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男人的虚伪,他们希望通过一个女人受辱的刺激改变社会,自己却躲在电话后面意淫,他们其实同南京大屠杀时将女人送给日本人来换取安宁的中国男人没有什么不同。

我只是希望邓玉娇可以过她自己应有的生活,曲线正义虽不完美却也是正义,而那些希望通过邓玉娇捞取一些东西的人应该想想可以从自己身上挖掘出什么东西来。

P.S.1很多人将王佳和邓玉娇并论,真是胡说,王佳杀的人和他没有联系,他将一个群体作为了他的敌人,胡乱杀人,死有余辜。邓玉娇是正当防卫,不存在杀人不当的问题,和王佳并论是以道德来代替法律,中国历史上这方面造成的悲剧难道还少吗!

P.S.2今天中午开始天完全黑了下来,之后是倾盆大雨……

而我在雨中……



2
Responses to ... 曲线正义
Unknown 说... 2009年6月17日 00:36

恩,曲线正义,说得好
可以通过曲线争取正义,也算是一种进步,也不简单了

火点 说... 2009年6月17日 01:32

只是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话我们会疲于面对的,大部分人不像邓玉娇那样可以幸运的得到这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