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第一次世界大战彩色照片(一)


0
Posted on 6/27/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彩色摄影技术还没有像二战后那么普及,所以保留下来的一战彩色照片并不多,来自WordPress War I Coulor Photos。我自己添加了一些注释。
战壕中的法国士兵,拍摄于上莱茵地区。1917年6月16日(Haut-Rhin. France. June 16th, 1917) 战壕中的法国士兵,拍摄于上莱茵地区。1917年6月16日(Haut-Rhin. France. June 16th, 1917)
注意中间的黑人士兵,很有可能来自法军中的塞内加尔部队,这些士兵作为法属殖民地黑人士兵在一战中参加了各大战役,表现勇敢。第一次世界大战是黑人解放运动史上的一个转折点,美军参战后大量的黑人进入到法国,军队集体的训练和使用现代武器锻炼了黑人,黑人在战争中中勇敢的行为也使其发现自身的价值。黑人在法国受到了较好的待遇,进入法国的美军黑人士兵回忆法国人没有受到美国种族歧视观念的影响,给予美国黑人以平等的对待。在大多数情况下,黑人在法国可以自由活动,可以同法国男女愉快地交往。法国百姓和士兵不理会美国白人士兵和军官的劝告,继续欢迎黑人到家里做客,并尽量设法使为保卫他们而来到法国的黑人生活得愉快。杜波依斯在《归来的士兵》中写道,尽管美国黑人在美国军队里遭受种种偏见和歧视,但“另一方面,没有一个黑人战士对自己去法国感到不高兴的,他们对于为法国——唯一真正的白人民主国家——而战感到高兴;对重新清楚地认识了美国偏见真正、内在的本质感到高兴。伪装的时代已经过去。”
观察哨,拍摄于上莱茵地区。1917年6月16日(Haut-Rhin. France. June 16th, 1917)
这是当时很普遍的战壕,大体有一人多高,用木头加以固定,腰间的手枪表示他可能是一名下级军官。
被毁坏的建筑,战争的残酷可见一斑。
法国军人在观察,拍摄于上莱茵地区。1917年6月16日(Haut-Rhin. France. June 23th, 1917)
士兵、女人和小孩。战争中难得的安详的一幕,不过可能碍于当时彩色照相技术的水平,根本没法看清人脸。
另一幢被摧毁的建筑。
通信线路,正是由于这些线路使得指挥官们已经可以不像拿破仑时代那样亲临前线,同样他们做出导致上万人牺牲的计划时更加的麻木。蒙哥马利认为一战期间指挥官远离前线的做法是彻头彻尾的不负责,二战期间这种方式得到了改变,参谋部建立在后方,指挥官开始来到前线。
理发,这个没有什么好说的,又见法军标准的小胡子。
通过门口可以看见被摧毁的房屋。
被毁的中世纪建筑,感觉应该是一个教堂。
0
Responses to ... 第一次世界大战彩色照片(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