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使用Google文档发表Google Blogger文章


1
Posted on 5/14/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个人比较喜欢使用Windows Live Writter来写博客,但是由于不明原因Blogger文章离线发布的API被封锁了,所以要想使用离线编辑器来发布Google Blogger文章基本不可能。不过好在Google还是在自家的Google文档中实现了Google Blogger文章离线发布的功能。



1.建立一个Google文档。



2.编辑博客文章,可以插入图片和实现HTML,这些功能对于一般的博客编辑已经足够了。



3.对图片的编辑更加强大,插入的图片可以选择各种大小并能实现文字环绕。



4.选择共享——以网页形式发布


5.设置一下你的博客配置,一般是使用Google Blogger,输入用户名(Google ID)和密码以及博客标题,勾选在张贴时包含在线文档标题,这样就可以不用再进入后台更改博客标题了(但是似乎标签还是无法设置)。



6.这时候点击张贴到博客就可以了。

1
Response to ... 使用Google文档发表Google Blogger文章
痴人痴语 说... 2009年5月18日 00:17

其实还是可以用live writer发表的,不过得用vpn。都是GFW惹的祸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