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漫画《父与子》 EXE下载


0
Posted on 5/23/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以前在《读者》上面看到过这部漫画,很喜欢那种风格。

德国著名漫画家埃·奥·卜劳恩(E.O.Plauen)的连环漫画《父与子》中的“父”与“子”的形象实际上是画家自己与儿子的真实写照。1934年12月当《父与子》最初与读者见面时,画家天真无邪的儿子才只有3岁。联邦德国《斯卡拉》杂志曾发表过一幅卜劳恩伏在地上给儿子当马骑的照片,并解释道:卜劳恩和儿子克里斯蒂安在一起这样无忧无虑的日子尽管很短暂,而连环漫画《父与子》的素材多来源于此。”这一幅幅小巧精湛的画面闪烁着智慧之光,无言地流泻出纯真的赤子之情与融融的天伦之乐,其艺术魅力征服过无数读者的心。

fuyuzi 

关于《父与子》连环漫画作者埃·奥·卜劳恩(E.O.Plauen)的人生经历可谓悲惨, 原名埃里西·奥塞尔的他1903年3月18日生于德国福格兰特山区阿尔多夫附近的翁特盖滕格林村,少年时代学过钳工,后来在莱比锡绘画艺术学院学习绘画。在纳粹掌权后,卜劳恩的政治漫画被禁止发表。1944年3月他和挚友埃里西·克瑙夫被邻居告发,指控犯“反国家言论罪”而遭逮捕。4月6日,在纳粹臭名昭著的“人民法庭”判处他死刑的前夕,卜劳恩自杀于关押他的牢房。在遗书中,他承担了全部指控,想以此为朋友开脱。在给妻子马丽加尔德的诀别信中他写道:“我为德国而画,还望把他(克里斯蒂安)哺养成人。带着幸福的微笑,我去了。”

 

下载图标

0
Responses to ... 漫画《父与子》 EXE下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