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汶川地震一周年


0
Posted on 5/12/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只能自我拷问,汶川地震一周年,我在干什么?
去年今日的下午2:40分我百无聊赖的在宿舍里面上网,看到论坛上有人说地震了,搜索了一下,最早是从新加坡的《海峡时报》看到地震的消息。赶忙给一个四川的同学发短信,他还在午睡,醒来之后来我屋上网看消息,打电话电话一直接不通,好容易接通了大姐家报了平安才放心,他家离重庆近而距成都远,所幸并无大碍。
后面的几天就如千百万中国人所经历的一样,上网看消息,在电视里面看新闻,实在看不下去看电影……我是冷血动物同时也是眼窝子很浅的人,我常常在纸上看到“赤地千里,十室九空。”“坑杀降卒三十万”这样的字眼,但当看到活生生的人绝望死亡时候眼睛却很不争气,所以我往往选择不看。
捐款时我在班里捐了100元,钱不多,即使这样还有人说你捐得多了,善意的声音大致有两种:捐个块八毛的自然认为你多,他们的爱心也就值那个钱;捐的多也要被学校贪去,想捐的话不容自己去捐,有些人自己去了,有些人自己没去,头上三尺有神明。
捐多捐少无所谓,我自己赚的,我很自私,我是花钱买心安!
当日的我相信中国有一种热情,这种热情来自于每个国人内心深处,我相信那将是中华民族前进最伟大的动力。当日的我也看到了国人的丑陋,这种丑陋也根植于国人的深处,爱国的口号每个人都可以喊但是当关切到自身利益的时候。
逝去的终将被忘怀,却常常被写在纸上,这是中国文人的习惯,正如钱钟书所说:“……文人最喜欢有人死,可以有题目做哀悼的文章。棺材店和殡仪馆只做新死人的生意,文人会向一年、几年、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陈死人身上生发。‘周年逝世纪念’和‘三百年祭’,一样的好题目。”
让我们记住孩子,这样才对得起良心!
0
Responses to ... 汶川地震一周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