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使用Ohost Ftp作为Blogger图床


0
Posted on 5/29/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Blogger自带的Picasa显然是目前最好的网络相册之一,1G免费空间、外链不限流量等等,但是个人感觉Picasa更适合作为私人相册同好友分享照片而不是作为Blogger贴图,因为Picasa相册每个文件夹限制500个文件,还有就是如果以后博客搬家的话会很不方便,再加上我这个Blogger账号对应的Picasa已经快满了,不得不搬家的欧。

国内的网络相册服务是不敢用的,动不动就是收费或者不让你上传照片,想了想干脆申请一个免费Ftp空间作为图床更为自由,如果以后博客搬家的话也不回那么麻烦。

我选择了来自德国的免费空间Ohost,无限月流量是他的特点,2500M大小,文件可外链需要注意的是,此空间的FTP与MySQL功能需要在后台激活才能使用,同时FTP与MySQL的密码不能与帐户密码相同,不然不能激活。由于是德国空间,有看不懂的地方请多多借助Google翻译。

申请地址:http://www.ohost.de/index.php

1.进入Ohost主页,在右上角选择注册,会免费赠送一个二级域名。(可以绑定自己的域名,不过做图床也不必那么费力)

ohost01

2.输入用户名,也是二级域名的名字,下面的那个是检验域名是否可用。

ohost02

3.你填写的域名可用话就可以进入下面了,按照要求填写邮箱和密码之类的。

ohost03

4.填写好后进入邮箱使用激活邮件就可以登陆了(建议使用Gmail,现在可以自动翻译邮件了。)

ohost05

5 .激活Ftp,注意Ftp的密码要单独设置并不能和主密码相同。

ohost06

6.然后就可以设置Windows Live Writer了,选择编辑日志设置,将Blogger图片直接上传到Ftp。

ohost07 

7.在Ftp服务器设置中进行设置就可以了,Ftp主机名一般是你申请的二级域名,用户名和密码,需要注意的是URL填写后可能提示不能解析,没有关系,选“是”继续就可以了。

ohost08

这以后每篇文章都会在Ohost服务器的Ftp上面生成一个文件夹,这是比较烦人的地方。

0
Responses to ... 使用Ohost Ftp作为Blogger图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