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建军节


0
Posted on 8/02/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昨天是建军节,不知道国家是怎么庆祝的,我觉得还是应该庆祝一下滴。

有同学大二的时候进入了武警部队,家里花了钱滴,据说可以参军保研,但是好像最后政策又有变化。大四的时候他回来了,部队还是挺锻炼人滴,至少身体和酒量练的还行。

四川地震的时候他挖过房子,在成都双流机场执行过任务。他的战友还有去过西藏的,据他说一下飞机每个人发一个一米来长的铁棍子,不用警棍。还听他说武警的头头说以后应该加强锻炼,一下飞机有一半的人都去输氧了,这怎么行。但是听一个学生物的同学说身体越好,肺活量越大,需氧量就越大,上高原高原反应也就大,事情原来是这个样子滴。

很多人对人民解放军有怨恨,这不必要,军人的天职是执行任务,六四的时候他们也是在执行任务。

有人说抗日的时候国民党的部队打的更好,这要两面说,有些时候国民党的部队打的不错,张灵甫被人称为瘸腿将军,抗战的时候从来都是被人抬下火线的……但到大部分国民党的部队确实不行,比如1945年国民党制定的反攻战略就是打下雷州半岛,获得一个外援港口而已,又比如豫湘桂大溃败中衡阳保卫战,日本完全没有制空权,白天就在自己挖的洞洞里猫着,晚上才敢出来打,就这样还是把衡阳给丢了。罗斯福看到豫湘桂大溃败怀疑中国还能不能打下去,在雅尔塔会议中牺牲中国利益来拉拢苏联。

说“恢复历史的真相”就要恢复全面的历史真相,“地道战”、“地雷战”没有打死那么多鬼子是真的,共产党在解放区种鸦片是真的,国民党的部队英勇抗战是真的,河南老百姓帮着日本人打汤恩伯的部队也是真的。

总的来说,我拒绝洗脑,但也拒绝“另一种洗脑”。

0
Responses to ... 建军节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