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暴力街区2:终极(Banlieue 13 - Ultimatum)


1
Posted on 8/10/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暴力街区1》是同学极力推荐的,还一直在我的移动硬盘里面睡着呢,《暴力街区2:终极》出来之后也就看了下,感觉跑酷没有1好看了。
 
 

跑酷,即Parkour(或Le Parkour),有时简写为PK,常被归类为是一种极限运动,以日常生活的环境(多为城市)为运动的场所。它并没有既定规则,做这项运动的人只是将各种日常设施当作障碍物或辅助,在其间跑跳穿行。

目前有多种中文译法,除“跑酷”外,还有“暴酷”、“城市疾走”、“位移的艺术l'art du déplacement)”。

这个运动是由法国的大卫·贝尔(David Belle)所创立的,它能使人通过敏捷的运动来增强身心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这点和武术近似。不同之处,武术虚拟格斗反击,而跑酷虚拟紧急脱逃。
 
运动神经不发达的我当然没有尝试做过跑酷这样的事情,当然如果一个城市中有一群这样的人并融入这样一种运动真的挺好的。
 
电影剧情很有中国特色,BISS和无耻的房地产商合作想拆毁B13区,B13区的老百姓不干,在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带领下去找法国总统上访,揭露了政府“某些部门”同房地产商合作的阴谋,总统对群众的表现给予赞扬,B13区的百姓更是赞言总统大人明察秋毫,表示同意了旧城区改造计划。

看了两个翻译的版本,一个说是12世纪,一个说是19世纪,明代(1368-1644)从来不存在在那两个世纪中。

中华帮的头目居然是女孩Tao,表演相当不俗。吃面条的形象也是相当的雷人。

我修改了一下网络上最好的字幕,点击这里下载(备用地址)。

1
Response to ... 暴力街区2:终极(Banlieue 13 - Ultimatum)
匿名 说... 2013年4月3日 11:07

For newest news you have to pay a quick viѕіt
web and on web I found thіs site as a mοѕt excellent web sitе foг newеst uρdates.


my pаgе; macbook repair kl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