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2
Posted on 7/18/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15日看去金逸看的,异常后悔,应该说没有上部糟糕,但是也够糟的了。

很多人都认为后面的哈利·波特风格阴暗,其实我感觉最阴暗的是第五部,第六部已经好了很多,至少幽默的因素加强了,哈利也不再那么受到打击了。

周三金逸观众很多,不过哈6只在两个影厅放,电影前面居然没有广告,预告片也比《变形金刚2》要少。电影一开始有三股妖火,代表了食死徒集团的三大干将,还搞掉了伦敦一个大桥(说是伦敦地标性建筑,不知道是哪个?)。小哈童鞋对咖啡屋的惹火女郎很有好感,不过让邓布利多给搅黄了。哈利完成了邀请新的魔药课教师的任务后就来到了罗恩家,罗恩和赫敏之间的感情表现在了赫敏嘴角的牙膏上了。

后面的情节没有什么印象了,和书中重复的太多,哈利到罗恩家过圣诞节同食死徒作战的场景安排的毫无意义,原书中是新的魔法部长鲁弗斯·斯克林杰访问哈利,这个人在哈6中根本就没有出现。塔楼没有发生食死徒和凤凰社的决战,成年伏地魔则根本都没有出现……

总之,并不是一部理想的电影,不建议去电影院看,和MM去就另说了。

P.S.1. 哈7中出现的魔法部长鲁弗斯·斯克林杰由加勒比海盗(Pirates of the Caribbean)中的章鱼怪Bill Nighy出演,傀儡魔法部长辛克尼斯则由HBO《罗马》(Rome)中布鲁图的扮演者Guy Henry出演。

P.S.2.哈6估计邓布利多大概有150岁……

2
Responses to ...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banana 说... 2009年7月18日 19:20

David yates是个锤子。

火点 说... 2009年7月18日 21:54

恩,确实,不过篇幅也许是个原因,第四、第六和第七部篇幅差不多,但是还是给第七部两集的待遇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