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外边风大雨大


0
Posted on 7/23/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今天同三个朋友吃饭,吃着吃着外边就开始下雨,边吃着边等着,大家聊了聊工作的事情。雨基本停了就出去打台球,骑了五分钟又开始下,还挺大,幸好离打台球的地方很近。

打了两个小时,等雨停了出去回家,刚出去又开始下了,怀疑我们中有一个雨男,离家最近的一个回家之后就停了,基本断定他就是了。

天津人民医院附近的积水很深,很多车都抛锚了,回来之后妈妈说那以前是小西关,想想才记得以前那是天津看守所,2003年的时候拆了,改建成人民医院了。

要说天津看守所的历史是很悠久的,袁世凯建的啊。

1902年(光绪二十八年),袁世凯任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后,于当年7月立天津为直隶省会,他一到任即按刑部批文着手改革天津的监狱。他亲派天津知府凌福彭赴日本考察狱制。凌福彭回国后向袁世凯禀报了考察的观感,并提出建设监狱的方案,深得袁的赞许。

1902年冬日,袁世凯下令,着技师、工匠丈量土地,按照设计图型,在天津老城西关营门外校军场处,营建“犯人习艺所”。1903 年春正式动工,1904(光绪三十年)六月竣工。主要收押天津、河间、永平、宣化四府和遵化州的罪犯。到1905年2月,已收押各种人犯580名。

1906年,袁又上奏朝廷,动用出卖天津陈家沟、小树林一带洼地所得五万余两白银,在西关外又续建了“游民习艺所”,收容游民、盲流及亲属扭送的忤逆不孝者共 520 人。

1913年7月7日,袁世凯担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期间,下令全国的习艺所一律改为监狱,8月,小西关习艺所改称天津监狱。1917年2月,天津监狱又改为直隶第一监狱。

1928年6月,民国政府改直隶省为河北省,直隶第一监狱又改名为河北省第三监狱。

1949年1月15日,天津解放。21日,解放军军管会接管了河北省第三监狱,改名为天津市监狱。

监狱对面是51中,虽然离我家不远但接触并不多,认识的51中同学真的没有多少,小升初的时候咨询过,感觉他们的篮球馆真的很棒。附近的天津市天明中学口碑不是很好。

更多的图片可以看大风的博客。天津监狱搬迁之后改建成天津人民医院了,这个医院是母亲的伤心地,因为在这个医院诊断出姥爷的癌症,当时每天在这个医院,很伤心滴。实事求是的说这个医院从管理到医疗设备以及医院设计都很现代。

今天的雨很大,芥园道上很多树都倒了,Nokia3230的像素太低,照的实在不行,大家将就看,南方这不算什么,不过北方并不常见。

0
Responses to ... 外边风大雨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