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对新疆事件的一些看法


1
Posted on 7/06/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今天知道了新疆发生的一些事情,后面肯定会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的,很多情况不是当事人很难说清,所以我并不想就这个事情说什么。

今天关于这件事情的报道很多,政府在这件事情上的行为肯定是吸取了去年西藏动乱后西方媒体首先报道获得话语权的教训,不过这件事情在新闻联播中还没有辽宁省改善林业工人住房重要,当然更没有胡锦涛去意大利重要了。

我是尊重伊斯兰教、穆斯林和《古兰经》的,一些人讨厌他们,认为其愚昧落后,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西方人的影响。伊斯兰文明在历史上曾经有过的辉煌都远高于西方,《古兰经》给予寡妇一半的继承权,禁止溺杀女婴,都较西方为早。很多人根据阿拉伯妇女的装束来指责伊斯兰社会保守,但是传统上阿拉伯地区的男士穿的也很多。在印尼等伊斯兰教国家,一位妇女佩戴头巾代表了她对传统的尊重,她的其它行为也可以不受干涉,我并不认为全社会的女孩子都穿的很暴露就是社会文明,有时候对传统的尊重也是一种文明。

很多中国人是很虚伪自大的,我们一方面要求自己民族重拾传统却不希望别的民族保留传统。很多人谴责某种“文明”只不过为他们现实生活的感受和行为找根据,具体到我周围就是“新疆小偷”,我目睹过一些,其肆无忌惮的程度让我一开始以为是朋友之间的玩笑。受害人恐惧的眼神让人久久不能忘怀,这些都不是假的,和电视上被殴打欺辱的人一样。

但我还是要说我同学的一个真实的事情,故事的当时人是这么说的。


昨天,我的包被人偷了之后,我今天补办身份证回来的路上,又被三个新疆人抢啊.光天化日的~~像这种情况我以前想了半天,我会把包给他们,就算了。可是,两件事赶一块儿了,我就觉得特委屈.一委屈我就哭了,我跟他们说,你们别偷我钱,我钱包昨天就被人偷过一次了。然后,估计那新疆人是听懂了,那个偷我钱的新疆人居然就把钱还给我了。好么,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还有,他们把钱还给我的时候,我手小,拿不住那一把钱,还掉了张5块的.然后,那张五块的被风吹走了一小段,有个同伙还给我捡回来了.我想说谢谢,又觉得不对,弄的我都惊了。



1
Response to ... 对新疆事件的一些看法
Unknown 说... 2009年7月7日 01:45

140条生命就这样没了,我想没有人喜欢这样,除了一小撮别有用心的政治家和一些干惯坏事的小部分人。
不管这140条生命都是些什么人,就这样消失了,我都觉得很悲痛。另外还有近千人受伤,这更是个难以愈合的伤疤。

争论那个民族文明优劣是一些阴谋家和部分不自信的人喜欢干的事。有本事就干多点对别人有益的事,哪怕是把公共厕所擦得更干净点,都好过整天把道义抬得比天高的那些耍嘴皮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