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新宿事件(Shinjuku Incident)


0
Posted on 7/17/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新宿事件》(Shinjuku Incident)网络上映有一段时间了,我是前几天看的。尔东升是我最喜爱的香港导演,依旧怀念高三时看他导演的电影《真心话》,第一次感受到电影给人的震撼。

《新宿事件》网上的评论很多,大的我也说不了,只谈几个细节。

我第一次得知天津栗子是那么的有名,居然在东瀛有极大的口碑,天津对外宣传的四大小吃大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尤其是十八街麻花,天津人都不吃,外地人一次管够,可怜以前天津站门口还有那么多总店。天津地区卖栗子的以“小宝栗子”为多,已经形成一个联营店了,图书大厦附近的那个我是常吃的。不过天津栗子最好的其实是“二斗栗子”在天津三宫(李纯祠堂)附近,那里夏天的刨冰更是无敌,从开奥迪的到骑自行车(我)的都去吃。

这个是最能激起中国人愤恨的东东,中国人是很不团结的一个群体,但是谈到抗日的时候总是可以吼吼,反正这是我在大学得到的经验。《霸王别姬》中的那爷说“年轻人火气壮,又没钱找姑娘。”我看其实是很精准的分析,至少大部分愤愤都是这个样子。

吴彦祖是香港新生代演员中的杰出代表,在这部电影中饰演的阿杰是一个倒霉蛋,由于角色的原因其没有表现出在《门徒》中的表演水平。这其实也是一个问题,《门徒》中配角的刘德华和吴彦祖同样出众,吴彦祖做配角的时候就不出众了,说明了什么?

要知道日本的黑社会真正的老大是龟仙人~~~

完全没有听懂成龙大哥最后有什么交代,整个电影展现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主题,从结尾上看其实没有脱离香港黑帮片的窠臼。

P.S.1.成龙大哥不打了演技确实不成,虽然也有一敌四斗小流氓的成果,但总是地痞流氓的招式。

P.S.2.范冰冰根本就不像是“老大的女人”,给了成龙大哥一个耳光之后就消失在了街上。

P.S.3.徐静蕾的存在就是为了穿故事,除了摆摆造型也就没有什么作用了。

0
Responses to ... 新宿事件(Shinjuku Incident)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