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点的博客: 2009.09.05 开会日


0
Posted on 9/05/2009 by 火点 and filed under ,
 
今天南开区教育局庆祝第2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天津南大附中(原四十三中旧址)礼堂召开。早上过去发现还有青少年组织的军乐队,眼泪汪汪的,刚开始有学生代表发言,八个小萝莉小正太用稚嫩的童音说着废话:感谢感谢感谢感谢老师,冷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照例是表彰先进,崇华中学的巩春野这回是先进教师,老师是东北人,乡音很浓,高一的时候教我们数学,现在还记得有一个同学望向窗外,巩老师用东北话说:“XXX,你想飞啊……”韵味十足。巩老师数学很厉害,传说高考的时候提前半小时交卷,交的时候才发现少答了一张卷子,最后满分150分得了120分,答了的都对了,很强的。崇华中学这次很露脸,校长是先进,先进的教师也有很多。

南开教育局长杨志成坐在边上,区教委的一个副主任和区长在中间,三个人都说了很多废话。

中午和同学吃饭,她是杨志成的远亲,讲他刚当一把手的时候,家里有人过世,南开区各个学校的校长挨着个的把用旧报纸和红塑料袋装的钱送到他家,每个包大概2-3万吧,今天的优秀校长马淑苓也去了,不过她当时还是副校,转年成的正校。

杨志成应该快要到二线工作了,不知道他的继任者是谁。

今天买了三本过期的《兵器》杂志(2007年4、6期和2006年6期)、《文史知识》2009年9期、郭德纲的《话说北京》,一共花了15元。

0
Responses to ... 2009.09.05 开会日

发表评论